在西子灣假日騎單車,是有給他擁擠,但是至少環保很多,不會有廢氣汙染,便利又可以運動筋骨,所以騎單車還是在西子灣和旗津的首選,不過真的要遵守交通安全喔!

 

 

 

台灣愛機車也愛單車 單車安全問題浮現

資料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5/1/22p5p.html

 更新日期:2010/03/25

        台灣鐵馬熱,但是自行車使用普及率還是不如機車!根據交通部統計處完成的自行車使用調查顯示:台灣地區全體家庭持有自行車的比率為76.4%,但家戶擁有機車的比率卻高達82.2%顯示機車普及率高於自行車。不過,平均每戶擁有的機車數量為1.44輛,略低於自行車的1.81輛,換言之,擁有自行車的家庭,多半都有一輛以上的自行車

        在國人一窩蜂從事自行車活動的帶動下,自行車的價格也水漲船高,平均擁有自行車的單價達到新台幣四千三百元,去年共銷售了140萬輛自行車,產值高達60億元。調查中顯示,大約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計畫購買自行車,價位以兩千到四千之間最多

        自行車普及,但安全性卻沒有隨之增加,七成民眾表示騎乘時沒有配戴安全帽,主要理由包括:距離短,不需要,以及攜帶不方便,太麻煩,去年因自行車死亡人數共140人,較九十七年減少一人。調查中也顯示,七成一的民眾贊成立法強制配戴安全帽,將近九成的民眾贊成嚴重違規,例如行駛快車道,闖紅燈,逆向行駛等違規的自行車騎乘,加強取締。根據現有法規,自行車「不得搭載乘客」,但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不知道這項規定

 

騎單車撐傘、講手機 可罰300-600

資料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6/78/22r3h.html

 更新日期:2010/03/26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單車族小心了,騎車並行、講手機、撐傘都是違規行為,如果不聽勸導,員警可開罰!交通部道安會建議修法明確禁止講手機等行為,但依現有法令,已可針對這些危險駕駛行為罰款三百至六百元

        交通部首度針對自行車使用狀況進行調查,在以「過去半年有騎車經驗」定義單車族下,全台單車人口已經超過一千萬人,其中,每天騎單車民眾約二百七十萬,以單車為通勤工具者,也超過一百萬,而七成單車族年資不超過四年,顯示近年單車人口確實有顯著增加

        調查發現,單車族中有七成並無配戴安全帽習慣,但受訪單車族中,也有七成贊成立法強制單車騎士戴安全帽。此一結果和運研所過去調查結果接近,顯示雖然絕大多數民眾騎車並未配戴安全帽,但不反對立法強制。

        報告中也引用警方統計資料,指出單車竊案呈現攀升趨勢,且去年單車事故死亡有一百四十人,比前年少一人,顯示單車安全是未來重要課題。

        對於此一調查結果,交通部道安會具體建議,應明確規範單車騎士戴安全帽,並禁止酒後騎車、並行、講手機、或單手撐雨傘等行為。

        路政司官員則指出,此事必須等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都有高度共識時,再推動修法,但在修法具體規範前,會加強宣導。

        至於講手機等行為,官員則表示,目前法令雖未清楚規範,但酒駕、撐傘等行為,均可視為「危險駕駛」,法令中已有罰則,如果民眾不聽勸阻或累犯,執法人員可開罰,違者會被處以三百至六百元罰款。( Isabelle 註 : "被處以三百至六百元罰款" <= 比起  汽車  機車  酒架的罰款... 不是超級便宜嘛...  比搭計程車還便宜的捏  )

 

以上兩則消息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MOmm3oyBAAUZNciLUyP_khI2/

 

我們提供給大家的新選擇來騎單車,不怕曬太陽,又安全喔!

 

 

IMG_6735.jpgIMG_6740.jpg

 

大家都看這奇特的斜躺車,小莊店長都說可以變風帆車了,順風速度又可加倍ㄏㄏ!實在太爽了!

IMG_6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