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魯西亞仿古船 將現身宜蘭
 
【中央社╱宜蘭縣12日電】 2010.09.12 04:33 am 
 ap_F23_20100912094120633.jpg 
 
在中國上海世界博覽會西班牙館展出的「安達魯西亞號」仿古船,將在17日航行到宜蘭,隔日在頭城烏石港展出至22日。

宜蘭縣文化局說,「安達魯西亞號」是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省維多利亞號基金會仿造17世紀「加雷翁艦」(Galeon)的複製船。「加雷翁艦」是過去大航海時代,為了日益興盛的貿易所建造的船隻。

文化局表示,「安達魯西亞號」全長超過45公尺、高約40公尺,有6層甲板、3大桅桿、7張帆。「安達魯西亞號」當初建造目的是為了參加2010年上海世博會,做為西班牙與各國海洋文化的交流平台,也是1艘「行動博物館」。

這艘仿古船在今年3月從西班牙出發,抵達中國之前,已航行過歐洲地中海、紅海及亞洲等國家,6月駛抵上海世博會,航程已超過上萬浬。

文化局表示,「安達魯西亞號」將在近日離開上海,由於日前聯繫訪台的時間太匆促,只有宜蘭縣政府接待意願最強烈,所以才促成它在回到西班牙之前,順道造訪宜蘭,這也是它首次來台。

文化局說,「安達魯西亞號」預定2010/09/17 日先抵達蘇澳港,屆時縣府將以台灣傳統禮俗迎接,隔日再航行到頭城烏石港後停泊,22日離開台灣。

在它停泊烏石港期間,縣府將以「面向太平洋」為活動主題,規畫大航海時代歷史背景與相關文化介紹,讓民眾了解這艘仿古船的歷史,台灣民眾不用花錢搭機到上海,就可以在台灣參觀上海世博會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