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高雄港務局二十一日表示:為推動馬總統「愛台12建設」-「高雄港市再造方案」計畫,積極營造高雄國際港市的觀光及文化、水岸遊憩發展,預定於99年10月將11至15號碼頭及其後方土地,提供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興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該計劃結合海洋文化、國際藝術文化展演及流行音樂場所,帶動南部文化、潮流、觀光的產業發展,目前該委員會正委託高雄市政府辦理興建計畫國際競圖,於99年9月17日開始接受審標。

港務局說,高雄港11至15號碼頭將興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及16至22號碼頭的國際郵輪與遊艇專區的建設將推動成為國際觀光遊憩專區,未來高雄港將綜合文化、水岸遊憩及郵輪觀光、遊艇活動,將高雄港11至22號碼頭,建設成為南台灣國際觀光遊憩最重要據點。

根據英國海運顧問公司(OSC)的研究,亞洲區域郵輪旅客平均每5年成長約50萬人次,佔全球郵輪人口的8%-9%,顯示郵輪旅遊市場的板塊已逐漸從北美市場遷移到亞洲。

港務局指出,目前該局現正積極推動國際郵輪母港及遊艇專區的計畫,預定將16至21號碼頭作為「高雄港客運專區」及觀光發展腹地,其中19、20號碼頭將斥資28億餘元興建港埠旅運中心,已於99年5月底正式公開辦理國際徵圖。

在全世界23個國家、94件建築作品激烈的競逐下,第一階段評選結果於9月3日揭曉,有五組國際團隊入圍,並預定於12月10日首選出該案設計監造建築師,預定於103年完成,將可提供國際級大型郵、客輪停泊使用的現代化旅運空間及配合完整的港務大樓所提供的服務,使成為高雄都會觀光及服務的入口焦點,未來高雄港將兼具貨運與商旅的客、貨雙軸心服務功能,成為國家海洋門戶代表。

港務局強調,另高雄港除積極配合政府推動觀光郵輪市場,並規劃設置遊艇停泊專區,結合郵輪、遊艇的發展,預定將14至15號碼頭水域規劃為大型遊艇靠泊專區, 22號碼頭旁水域作為中小型遊艇靠泊專區,以推展遊艇活動搭配郵輪旅遊,結合南部地區旅遊資源,藉以帶動南部地區觀光旅遊產業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