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goodgod.com.tw/2010/index.php

萬年季開幕晚會、雙城會

今年左營萬年季屆滿第十年,同時也是高雄縣市即將合併的前夕,特別規劃「百年好合雙城會」活動,以踩街陣頭歡喜迎接鳳山新城「歡欣鼓舞來作客」,共同參與2010年萬年季。白天集結群眾熱鬧遊街,感受萬年季的旗鼓宣揚,晚上的開幕晚會則把熱烈氣氛帶到最高潮,安排精彩的表演節目,由高雄市大家長陳菊啟動蓮池潭面的萬年季主燈,並結合音樂水舞及絢爛高空煙火秀,讓十在好萬年的魅力震撼全場。

 

「蓮潭星光夜」魅力四射演唱會

將以「各式不同屬性的潮流音樂」來演出,用以吸引更貼近年輕族群,成為具有高度聚眾性的活動,每日皆以不同音樂屬性來設計規劃,達到活動「傳承與創新」的結合。

 

「廟口巡演」廟口薪傳演出活動

廟口文化是早期農業時代最能連結人與人之間感情的好所在,存留給大家甚多的回憶,因此特別在啟明堂、天府宮與元帝廟前,規劃了「廟口巡演」活動,藉以讓鄉親重拾早期廟口看戲溫馨回憶。邀請在地歌仔戲團「春美歌仔戲」、知名布袋戲團「黃俊雄」,演出經典劇碼「雲州大儒俠-史豔文」讓大朋友小朋友通通回溫70年代風迷全台的布袋戲;還有在地布袋戲團「金鷹閣」,以「大型擬人化華麗布袋戲偶」,演出場面壯觀,深具台灣在地布袋戲文化特色。

 

「蓮連好運」潭面意象煙火秀

歷年萬年季煙火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湧入蓮池潭觀賞,夜空中的煙火與倒映水面的煙火相互輝映形成絕妙景致,活動期間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觀賞,2010年為加強民眾對萬年季視覺上的印象,以萬年季logo設計出「蓮連好運」萬年主燈,除搭配音樂燈光舞動蓮潭外,並於每天活動將結束時透過燈光煙火為每天活動劃下完美的驚嘆號。

 

「神韻×時空,一眼萬年」主題展覽館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在蓮池潭管理站舉辦「神韻×時空,一眼萬年」主題展覽館,以「史詩」為主題,內容主要以「鳳邑城隍廟-史詩文物」及「環潭十廟所供奉之主要神尊」為題材,呈現出相關故事、文物、資料等。另外在簡報室規劃以「720°虛擬實境空間&互動式多媒體觸控科技」為主題,內容主要以蓮潭虛擬實化,打造「類4D」效果空間包覆,主要讓民眾身處用「科技」打造出<蓮潭荷香仙境>之氛圍,用互動式觸控的科技,來創造出更加真實的感受。

 

「決戰英雄帖」攻炮城活動

「攻炮城」活動是一殺敵滅匪的象徵,為持續推展先民保鄉護土的精神,其藉由攻炮城的舉辦,體驗傳統的歷史及舉家歡慶左營萬年季;以規劃競賽組及體驗組兩種不同形式,其中競賽組將改變以往幾年的方式,以「武林大會」模式,僅舉辦一場,並提高活動優勝獎金,以廣發英雄帖的意涵,邀請各路高手,決戰攻炮城,將攻炮城活動提升至熱鬧的最高點。

 

「單戀新舊城」文化巡禮活動

為了喚起民眾對新舊城的認識與了解,進而愛護文化與生態環境,更為提倡環保抗暖化運動,展現港都健康活力新形象,規劃四條各具特色的深度行程,採健走與自行車導覽方式,引領民眾領略古城風貌。

 

「祥獸遊潭」蓮潭畫舫

2002年萬年季首次於蓮池潭設置畫舫遊潭,受到遊客的熱烈反應,2010年高雄左營萬年季為增加其趣味性與話題性,除畫舫之佈置將利用吉祥獸「龍」、「鳳」做為整體造型設計,並依照設計設定兩種祈福意象。

 

「火獅戲蓮潭」火獅出巡活動

在萬年季活動期間,左營地區各廟宇皆以歡迎「貴賓」大駕光臨的心情,以陣頭熱鬧迎接火獅輪流進駐廟宇,接受附近民眾的祈福,形成一有趣的「火獅出巡」活動,2010年為慶祝縣市即將合併,火獅出巡範圍除高雄市外更擴大至高雄縣。

 

 

 

「迓火獅」閉幕儀式

經過一連串的萬年季系列活動,將在十月二十四號最後一天進行「迓火獅」活動,晚上燒化火獅之前,將以21響禮炮迎送火獅至舞台邊的高台上,並把民眾的祈福卡圍繞在火獅周邊在眾人虔誠的祈福之下將火獅燒化,請火獅將大家的心願上達天聽,祈求平安,替今年的閉幕式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今日的萬年季是一個倍受期待的全國性活動,由原本的宗教活動發展為全面性的文化觀光節慶,帶來空前的活動人潮,創造出更多的活動效益。第十年的萬年季,將很多活動從古而新詮釋,注入新的活力。2010年高雄左營萬年季,要給民眾全然不同的豐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