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表示,高雄港1至10號碼頭,未來是發展充滿休閒風味的好地點,希望能夠打造成為「舊金山漁人碼頭」。圖/林憲祥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表示,高雄港1至10號碼頭,未來是發展充滿休閒風味的好地點,希望能夠打造成為「舊金山漁人碼頭」。圖/林憲祥

 

地點發展項目 地點發展項目

 

 

為加速高雄港轉型為觀光遊憩區,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表示,已請專家審慎評估高雄港1至10號碼頭未來發展水岸城市的可行性,希望打造成為另一個「舊金山漁人碼頭」,同時規劃港內能夠發展「世界頂級豪華遊艇」遊港行程,進而成為大高雄新景點,以吸引陸客與國際觀光客。

 蕭丁訓並邀請國際知名的馬來西亞籍「麗星郵輪」與義大利籍「歌詩達郵輪」,協助評估發展高雄港至香港及大陸海南島三亞港之間旅遊航線的可行性,他認為,如果這些計畫能夠順利推動,則沒落許久的高雄鹽埕區,必能匯集人氣,也就有機會「風華再現」。

 對於蕭丁訓這項新構想,台灣區遊艇公會理事長呂嘉揚馬上給予正面回應表示,該構想很好,也很有市場前景,他將邀請相關遊艇業者配合評估,只要可行,且好好規劃行程,一定能夠帶動高雄港的繁榮發展。

 高雄港二號與三號碼頭,於70年代台灣蔗糖與香蕉外銷日本等地的全盛時期,皆作為倉庫用途,但隨著蔗糖與香蕉外銷走下坡,現在港務局已分別將碼頭租給民間業者經營漁人碼頭遊港業務及給河邊集團經營海鮮餐廳。

 而且,於60年代為繁華熱鬧的鹽埕區,當時除了是市政府所在地外,也擁有首家大新百貨公司,如今隨著市府遷離與市場板塊移動,導致鹽埕區沒落許多。

 蕭丁訓表示,高雄港1至10號碼頭緊鄰鹽埕區,未來如能打造像「舊金山漁人碼頭」一樣,提供「吃喝玩樂」的好場所,讓遊客能就近品嘗新鮮的海鮮,且又能搭乘豪華遊艇遊港灣至紅毛港文化園區再折返,必能吸引人潮,更可望成為高雄新景點,吸引陸客和國際觀光客暢遊高雄港。

 蕭丁訓說,他已將此構想知會台灣區遊艇公會,希望未來能夠提供2至3艘遊艇,且每艘能夠搭載40至50人,及安排約1個小時的遊港行程,相信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