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經濟發展的過程中,過去缺乏腹地及整合效能不足的問題,在縣市合併後都可以獲得解決。在產業布局上,陳菊將以「科技創新走廊」、「文創經貿特區」及「自由貿易運籌中心」,作為帶動發展的三大主要軸心。

     打造路竹、岡山「創新科技走廊」,發展太陽能、光電、生技及金屬加工我們的「創新科技走廊」,將從路竹、岡山延伸至橋頭新市鎮,包含高雄科學園區、本洲工業區、高雄智慧學園。在此,我們要建構產學平台,引進國家級研發中心,加速發展光電、太陽能、生技醫療產業以及金屬加工業。

     SONY集團10月進駐駁二

     塑造一港口、愛河、橋頭、左營成為文創經貿特區,發展郵輪、觀光、會展、文創、影視及數位內容

     我們的「文創經貿特區」,將以高雄港一港口為核心,透過愛河魅力航線與捷運紅線向後延伸;目前,日本SONY集團SCET已於今年10月正式進駐駁二藝術特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大型遊艇泊靠專用碼頭、世貿會展中心、旅運大樓等標竿建設,也將在此陸續落成。未來,我們要結合軟體科技園區,形成文創產業的最佳櫥窗,也要讓高雄雙港作為國際觀光門戶,帶動捷運沿線的百貨貿易服務業

     串聯二港口、林園、大坪頂、仁大等國7沿線成為自由貿易運籌中心,發展物流、深層加工、品牌基地及遊艇製造專區我們的「自由貿易運籌中心」,從高雄港二港口自由貿易港區出發,透過國道七號串連,沿線林園、大坪頂新市鎮以及仁大工業區側邊土地區域,都將作為高雄港內陸型自由貿易港區腹地。

     在此區域內的遊艇製造專區,目前已有23家廠商簽署投資意向書,並已完成全台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及設施。我們也率先完成市港大道的開通,打開二港口聯外交通動脈,國道7號計畫更將於2017年完成,完成建構整個港區貨櫃車高架路網。

     籌設農業局推動相關業務

     而未來的大高雄,也要著重農業的經營。縣市合併後,我們將成立「農業局」負責推動農業相關業務。我們也將致力於農產創新通路的開闢。我們規畫設置「民生物流中心」,擴大電子拍賣機制,健全產銷通路平台。我們也要建立農漁產品「生產履歷」機制、設置「農業生產專區」,提供品質穩定與安全的農產品。

     善用大高雄日照充足優勢,建置完備產官學產業發展環境,發展綠能產業高雄市做為台灣第一個加入國際地方政府減量聯盟(ICLEI)的城市,為了實踐永續城市的發展目標,我們由衷希望未來的大高雄,從城市到鄉村,能夠經由結合有機、光電、低碳及綠能等相關作為,達到符合全球發展趨勢的生活力與環境競爭力,不僅是提昇市民朋友的生活環境與品質外,也讓我們一起攜手打造低碳產業,成就南台灣另一股綠色經濟。

     未來,將編列投資獎勵經費,積極輔導與獎助碳捕捉、碳儲存及綠色能源相關研究與工業,爭取無汙染或低汙染的產業進駐。並且將都市中的公共建設及設施,逐年轉化成綠建築,讓市民直接感受到綠色環境的成效,提供耗能最少、生態最多的城市建設。面對未來幅員廣大的農漁村、原鄉部落及高山地區則規畫推廣為自然生態園區,除了能進行在地國土復育與生態保護外,還能兼作生態教育之推廣;對於產業的協助,規畫設置「高雄低碳環保科技園區」,透過產官學界共同合作,扶植相關綠能新興產業,並發展、鼓勵產品製程可達「生態循環」及「工業循環」的綠色環保產品可在高雄發展研究並進一步形成產業。

     塑造大高雄低碳生活圈

     未來,將積極引進低碳科技知識,讓高雄追隨全球先進城市的腳步,成為低碳永續生態城市的最佳產所,將生活中所需的產品、活動及服務均以生態化的方式運作,並打造低碳商機,導入低碳觀念實踐於日常生活中,塑造大高雄成為低碳生活圈,生態新城市!

     高雄市已經證明,環境保護、生態保育不但可以和產業發展並重,未來更要證明,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也可以是產業的重點內容,在南星計畫區,我們已經劃定綠能產業發展基地,縣市合併,高雄要全力發展綠能產業,任何與節能減碳相關的產業廠商,我們都歡迎到高雄來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