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冬天,天氣不再那麼熱了,正是和家人及 三兩 好友背起背包,外出旅行的好時節,要到何處趴趴走?不妨往南走,到高雄小港機場附近看飛機起降,不少業者在當地設置休閒農場,可以全家大小前往吃飯、賞景、看小動物,還能自己動手做各式手工藝品,相當有趣。
    除了看飛機起降外,可再前往旗津旁的風車公園走走,當地有浪漫的海岸步道及漂亮的風車,還有各種吸睛的海洋生物拼貼,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好地方。ap_F23_20101205110838944.jpg
    除了出國,很少有機會看飛機起降,看準遊客的心理,有民間業者就在機場附近規劃機場咖啡休閒農場,占地三萬多坪的園區,可以在園區內一邊吃飯,一邊看飛機起降。不少民眾總愛拿著相機,捕捉飛機的身影,並以飛機為背景,為家人拍照,留下美麗的記憶。
     在機場咖啡休閒農場不僅可看到飛機起降,園區內打造庭園造景、小橋流水、四周花木扶疏,還為小朋友們精心規劃兒童沙坑區、為情侶推池畔雅座。想要動一動嗎?據說騎馬四十分鐘就能消耗三百多大卡,是適合全家人的運動,當地規劃有休閒馬場,方便全家騎馬動一動,每到假日就吸引遊客前往。

 

 ap_F23_20101205110006741.jpg      

    園區內還有烤肉區,只要預訂,業者就會為遊客準備炊具和各式肉片,方便遊客隨來隨烤;園區內並種植不同種類的香草植物,可以現摘、現採、現泡各種花草茶,還能享用香草冰淇淋;為滿足多元化的休閒需求,園區內規劃有教學區,可以看到各種放養的小動物,還能和漂亮的金剛鸚鵡近距離接觸,認識各種小動物及飼養的知識,增長見聞。
   想要自己動手做各種工藝品,可以在DIY教室試著做手工香皂、飛機模型、木製明信片,把精心製作的作品帶回家,留下美麗回憶。
   離開機場咖啡休閒農場後,不妨前往旗津方向走,不少民眾習慣到旗津吃海產兼賞景,事實上,旗津風車公園規劃完善,值得造訪。

 

風車公園 浪漫觀夕照   

ap_F23_20101205110012827.jpg

「風車公園」占地 七點五公頃 ,在海岸設計有浪漫的海岸步道、漂亮的大草坪、熱舞廣場、咖啡座、自行車道,並設計銜接旗津漁港的觀光步道。公園於七年多前啟用,結合環保、觀光和休閒等多功能,設有七座巨型風車,每天藉風力發電儲存電力提供公園照明。到旗津吃海產,還能來此地看海、堆沙、拉近和海的距離,這裡更是具有環保概念的高雄地標之一。     風車公園面向台灣海峽,採開放空間設計,可由旗津二路透視台灣海峽,並可觀賞旗津美麗的落日景觀,由空中俯瞰旗津,將視野由最高點的旗津燈塔、連接海灘上的旗津海岸公園和陸地上的風車公園,形成漂亮的觀光帶。

ap_F23_20101205110014100.jpg
 

    公園內還有各式海洋生物拼貼造景,在海天一色的景觀中,相當具吸睛效果,更是小朋友們爭相拍照取鏡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