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完工的新公園

IMG_3972.JPG

遠看是一幅很細膩的畫作 

IMG_3983.JPG

近看水牛超細膩的色彩居然是拼貼的馬賽克磁磚

IMG_3981.JPG 

花朵超美

IMG_3984.JPG

IMG_3982.JPG

IMG_3974.JPG

獨特的牆面紀念過去的四海之家

IMG_3975.JPG

牆面的樹秋意濃

IMG_3978.JPG

4年前被鼓山國小閃電拆除的歷史建物「四海之家旅社」,經董家後代72歲的董玲娥不斷奔走,原址將建「四海之家歷史建築紀念公園」,未來將成為哈瑪星的重要歷史景點。

40年代開幕的四海之家旅社,由董振興創辦,曾是哈瑪星的指標性國際旅館,提供入港漁工落腳處,建築全是檜木建材,最著名的是龍牆和宮廷式水池,古蹟專家認為,這棟建物見證了台灣漁民生活史。

4年前高雄市「古蹟及歷史建物評審委員會」評定四海之家為歷史建物,卻因牴觸鼓山國小校舍改建工程,校方連夜拆除,被文史工作者譏為「古蹟鬧劇」。

董振興的女兒董玲娥不忍父親心血被摧毀,4年來不斷向向文化局、教育局爭取經費,在原址籌建文史紀念館,受盡公家機關的冷落,本報今年6月披露後,相關單位腳步加快,5、600萬元經費終於有著落,日昨召開工程說明會後,確定2010年12月28日上午9點動土,名稱訂為「四海之家歷史建築紀念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