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可以先開試乘車,體驗車的性能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但買一部高價自行車,動輒2、30萬,卻不能試騎,台灣美利達突破限制,阿姆斯特丹開了一家「只試騎、不賣車」的體驗中心,開創全球首例,有可能引領風潮。

 

美利達副總經理鄭文祥說:「成立試騎體驗中心是荷蘭人Peter的構想,這個體驗中心不只讓有興趣購買美利達產品的車友,可以試騎自己有興趣的車子,更包含許多創新行銷,如果各種條件成熟,可以推廣到許多地方。」

 

Peter是美利達荷蘭公司的負責人,他說:「一般人買高價車,可能得考慮再三還下不了手,如果可以先試騎,結果可能會讓他愛不釋手,這是基於對自家產品的信心。」

 

Peter精神奕奕的介紹位於阿姆斯特丹市郊的「Xperience Centre」,他表示體驗中心位置大概位於荷蘭的中心點,到各地車程約2個小時,只要顧客在任何地方看到美利達的新產品,都可以去試騎,要買一張25歐元的(台幣約1000元)試乘券,但若真的購車,可以抵扣車款。

 

走進美利達體驗中心,明亮寬敞展示空間,各式新車與藝術品並陳,頗有單車精品的架式,接待中心像個溫暖的咖啡吧,Peter說:「顧客上門來,我們會先送上熱咖啡,簡單諮詢後,後方有比照健身房的更衣間,試完車再洗個澡換裝。」

 

體驗中心旁有一座地形起伏的森林,供試騎登山車,公路車就騎到外面的公路,車子損毀或故障的風險,顧客都不用承擔,Peter說:「25歐元在荷蘭算很少的花費,更何況了解車子性能後,買車還可抵扣,體驗中心開張後,平均每天約20幾人預約試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