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海鮮遊 不塞車的玩法報你知
高雄旗津海鮮遊 不塞車的玩法報你知
其實前往高雄旗津,騎單車搭渡輪這個旅遊提案,可免去塞車之苦。(圖片/本網資料提供)
吳冠霖
高雄市
  當美食和美景的慾望刺激著我們的腦內啡時,一幕幕的夕陽餘暉、生猛海鮮、道地小吃、熱褲裙襬讓我們在夏季的午後,與親朋好友吹拂著海風,大口啖著尚青的鮮味,這是高雄旗津讓旅人流連忘返的理由;但每逢假日或連續假期,警廣總會提醒大家,「旗津三路已經嚴重回堵、過港隧道目前大塞車,請各位暫緩前往旗津。」掃興的資訊,撲打在耳際,不過高雄便利的海上交通和單車租賃服務,讓來旗津有了好的解決提案。

  加上旗津地勢平緩,南北最長約8公里,島最寬餘400公尺,相當適合騎單車任由海風輕拂臉龐。騎單車遊旗津,可選擇先於西子灣租車後,於鼓山渡輪站搭渡輪前往,或是先搭渡輪後,再到旗后渡輪站前租單車,兩種方式非但減去塞車的無奈,也能減少慢足步行的時間,有更多時間一窺旗津海鮮之外的砲台、沙灘、星光隧道、漁村和浸沐於台灣海峽的暮日。

  若是驅車前往西子灣,可將車停於捷運站附近,搭乘橘線捷運至西子灣站,附近有許多的單車租賃店家,例如:幸福九九出租店,讓租借單車更輕鬆方便;若想搭渡輪至旗津在租單車,就必須先在鼓山渡輪站附近努力找停車位。

  少了塞車的煩躁心情,也減少旗津島上的交通問題,讓我們有了更多玩耍的空間,讓陽光、沙灘和鮮味交濡在昂首觀瞻的旗后山下,午後,一隻烤小捲、一盤鹽酥蟹、幾盤百元熱炒、還有薑糖配番茄,炮聲遠去,港口停泊的不再是槍枝軍艦,是歡心齊放的旅人和那滿載而歸的漁船。

  建議路線:
搭乘捷運至西子灣站→租借(幸福九九出租店)的單車→鼓山渡輪站搭渡輪→旗后→沿著旗津自行車道或中洲路南下→欣賞中洲小漁港的寧靜與現場海鮮喊價叫賣→中洲高字塔附近→欣賞百噸貨櫃渡輪進出港的龐然氣勢→風車公園→旗津海水浴場→星光隧道→旗后山→旗后燈塔→咕咾石老建築→旗津魚市場→旗后大街美食→欣賞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