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9.JPG  

高雄市西子灣因為灣岸侵蝕破壞,民眾休閒暗藏危機,高市府以近兩年時間築堤造陸,增加了1.25公頃觀景台及綠地,打造西子灣的新意象,9月11日啟用將舉辦中秋音樂會。

到西子灣看夕陽是很多人共同的記憶,但因為海水侵蝕海岸線,致使賞景區處處危機,市府因此斥資新台幣約3億元築堤造陸,增加通往國立中山大學的觀景台約1.25公頃土地,經過美綠化及停車場規劃,讓西子灣地景煥然一新。

工務局築堤造陸,不僅增加觀景空間,也規劃了很多植栽區,還有停車場及大巴士迴轉區等,井然有序的交通動線,不復昔日通往西子灣交通大打結的景象。

工務局長楊明州今天表示,工務局築堤造陸工程啟動時,一度遭到環保團體抗議,指工程破壞多杯孔珊瑚及擬絲珊瑚的生態,經工務局重新修改工程計畫,避開生態區,也兼顧環境改造,讓休憩空間更完整。

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是中國大陸觀光客必遊的景點,廣場常常停滿大型遊覽車。楊明州說,築堤造陸後的西子灣規劃了遊覽車停車彎,只准臨停,才能確保西子灣入口交通不打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