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travel to Taiwan, carry an 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 Should you need to communicate with foreign authorities, this recognizable form of identification can help you get on your way more quickly.

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 to rent scooter motorcycle

List of necessary documents.

  • Your 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
  • Your passport.
  • The form for a driving visa.
  • 國際駕照sample    

  

 

一、租車需攜帶:

§  承租人;須持有、本國交通部,核發之輕、重型機車有效駕照及身分證正本,外籍人士也須持有國際駕照及護照、入台證明。

§  租賃須攜帶駕駛執照,注意駕照上有效日期不得逾期,逾期視同無照。

§  租用車時、必須同意該車行,影印駕照影本簽立合約書。

二、領車注意:

§  使用車輛前、請檢查車輛狀況,是否良好無缺。

§  承租車輛,應由承租人本身駕駛、不得轉借他人。

§   車輛如因不可抗拒之因素,無法出車,公司保有更換其他同等級車輛之權利。

三、行車注意:

§  車輛添加油料應照公司所指定(本公司租車皆不含油資)。

§  承租人;應注意行車安全,及遵守交通規則。

§  若發生交通事故,承租人;必須自行擔負所有、意外事故賠償及一切法律責任。

§  車行之車輛、除一般機車責任險外,並未加保駕駛人險;如有需要,按公司規定,應事先聲明。

四、還車注意:

§  逾時歸還時,以該公司規定加收租金費用;若逾時一小時100元,6個小時內收費,如需續約必經公司同意。

§ 各車型所列價格為現金價,怒不接受信用刷卡消費,敬請見諒。

五、外籍人士租車需注意:

§   持有非臺灣駕照的人士在臺灣要駕駛/租賃機車,需要出示當地國際駕照(A類)及當地駕照機車駕照。而某些國家的國際駕照需要先到監理單位辦理駕照簽證後,才可以在臺灣使用。例如,澳門交通事務局所簽發的國際駕照。如果持有香港運輸署所發出的國際駕照,則不用理駕照簽證

§  另外根據國際駕照上有照片的最後那頁所代表的英文字母~汽車排是蓋第B格,所以台灣是看哪格有蓋就辦那格的事。

§  國際駕照 B類(汽車牌):如果您持汽車牌,可以換國際的汽車駕照來台灣租汽車。有汽車牌不可以換機車牌。 

 

六、貼心叮嚀:

§  機車加油加92無鉛汽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