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大學春天來到西子灣特展

更新日期:2011/03/17 16:56 洪慧瑜

國立中山大學「春風得藝」陽光藝術季,3月17號由「春天來到西子灣」特展揭開序幕。特展以余光中教授的詩為主軸,再由蔡秀錦、王以亮、曾文忠、李怡賡、伊誕‧巴瓦瓦隆等五位藝術家,分別以藝術創作詮釋余光中的詩作,會場中詩畫相輝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欣賞。

 

中山大學今年2011陽光藝術季以『春風得藝』為主題,17號首先由蔣公行館西灣藝廊展出的「春天來到西子灣」特展揭開序幕,特展中余光中教授精選了多首與春天及描寫海天景緻的詩作及手稿,作為展覽主軸,並邀請五位優秀藝術家如蔡秀錦、王以亮、曾文忠、李怡賡、伊誕‧巴瓦瓦隆等,分別以自己的藝術創作來詮釋余光中教授的詩作,在詩與畫的相輝映下,使得三月的西子灣洋溢著濃濃的藝術氣息。余光中教授表示,他的詩作廣泛的被運用,如海生館及小港機場等等,有些還被印在環保袋或茶杯上,自己很樂意為社會及國家來寫詩盡力.中山大學藝文中心主任黃心雅表示,這項展覽的發想是因為余光中老師看了梵谷的畫會寫下向日葵這樣的作品,因而也希望讓老師的詩作可以用畫來呈現,所以促成了這五位藝術家以各自的方式來呈現余老師的詩作。這次參與「春天來到西子灣」特展的五位藝術家,也不約而同的將展出作品贈送給中山大學,並由校長楊弘敦代為接受。展期到五月一號,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感受三月西子灣的美好。

 

(2011-03-17 16:40:48 洪慧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