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2 第五天

 

一直都忘記拍一些早餐的相片放上來,今天特地拍完整一點。

水果加牛奶

好吃的麵包

還有水煮蛋、烤吐司、果醬、優格、起司當然還有麥片類的飼料食物(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吃所以就沒拍到),這一堆就是我們兩個人在旅館吃的早餐,這樣夠豐富了吧!所以來巴黎前我就已經有作好變胖的打算了,等回台灣再減肥囉!

雖然早餐吃得這麼飽,但是我們今天決定午餐找一個風景很棒的地方野餐,所以就很不順路的走到前幾天發現有很多客人排隊的麵包店想要買一些麵包,結果竟然沒開店,店門口貼了一張告示,意思大概是要休息十多天後才再開始營業。哇那ㄟ按ㄋㄟ,殘念我只好另外再開發一家麵包店了。

途中經過一條街時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有台貨車再搬家ㄟ,但是他是利用另一台小貨卡車上配備的電動伸縮樓梯及一個載東西的平台,將家具等東西送到樓上的窗台外再從床台將東西搬進屋內。這個酷!我在台灣沒看過這個東西,因該可以給搬家業者使用在沒有電梯的公寓或是透天厝。

這一家機車店有賣台灣之光~~~陽機車ㄟ,真是開心啊!忍不住要說一聲台灣加油!”

搭地鐵時剛好看到工人在施工貼廣告看板貼紙。

對了!忘記跟大家報告等一下的目的地了!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奧賽美術館。

再出了地鐵站後我們遇到了一家麵包店,看起來外觀很有質感因該也是一家名店吧,我不由自主的被它吸引了進去。裡面的麵包跟蛋糕好漂亮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如果不買一個來吃吃看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當下我告訴了自己這句話。所以我挑了一個看起來很特別的麵包外觀是全部白色的,我感覺就是它在呼喚我,所以就排隊買了它。

終於來到了奧賽美術館,進去理面一樣要經過重重的安檢關卡,外國人對於重要文化資產的保護真的很重視。裡面很多地方一樣可以感受到奢華的氣氛,

這個大鐘也是精緻奢華的設計,

這個就是他著名的玻璃圓拱屋頂。

裡面的展出品有許多也是老婆在學校時有學習到的設計工藝品,所以今天也是來朝聖的。

我很喜歡這個雕像,很美,很像我老婆。

展覽間如此的設計我想因該跟採光有關係。

裡面的畫作作品我最喜歡這一幅,非常生動!彷彿看見風一直在吹動他們的頭髮。

這個雕像也很像我的阿那答。

這個穿有毛皮領子衣服的美女坐在北極熊旁邊真是感覺很搭

裡面還展出許多有名的畫作,還有一個歌劇院的剖面模型。

發現一位頭髮造型很特別又有型的美女。

結束了奧賽美術館的行程後我們要找個漂亮的地方坐下來享用午餐順便曬一下太陽,討論了一下後決定在塞納河上享用午餐。河上???是船上嗎?不是,是在橋上。是在這個建築物旁邊的橋上,橋頭有一個人物雕像,但我真的搞不清楚他是誰ㄟ。

從橋上看過去的風景還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