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高雄,我要用鏡頭為高雄留下永恆之美」,以短片『I LOVE 高雄』甫獲得「2011夏日高雄-我是大導演」活動得主的魏逸旻,透過鏡頭傳達他對高雄的情感與觀察。2分多鐘的影片一貼上YOUTUBE網站,不到2個月就吸引2萬人次的點閱,近千人的讚美留言。


「2011夏日高雄活動-我是大導演」徵稿活動,廣徵民眾用鏡頭對高雄這座城市的紀錄或情感抒發,魏逸旻在「I LOVE 高雄」中,以理性、幽默、熱情的觀察者身分,用鏡頭描述他對高雄城市的印象。


「I LOVE 高雄」短片開頭,以聆聽海浪及船鳴的畫面及聲效,點出高雄市是座海洋城市。西子灣、捷運、美麗島站、中央公園、旗津渡船頭、蚵仔寮漁港、世運主場館、愛河、85大樓、高雄港、蓮池潭、春秋閣、左營眷村、旗津風車公園等高雄市著名的景點與地標出現在畫面中,魏逸旻用理性的觀察(長鏡頭、空鏡頭、停格)、熱情的擁抱生活(曠時攝影所呈現的流線律動)、幽默的體驗(時而穿插的字幕),在2多分鐘影片中,呈現出不同的城市觀點。


擅長影像構圖與節奏,對於音樂類型的影片掌握度成熟的魏逸旻,大學就讀於多媒體設計系,自一年級開始接觸DV後,對於影像這部分產生興趣,並開始自學剪輯。畢業前,曾擔任台客搖滾嘉年華的紀錄片導演;後因緣際會之下,參與藝人陳建洲院線紀錄片「態度」的拍攝,擔任副導與特效後製作。而後與陳建洲共同執導金馬獎45屆大堆頭幽默短片「台灣人的電影夢」。影片播放同時創下6%的高收視率。目前正執導復興航空六十周年形象片及陳建洲先生所發起之Lovelife紀錄片。
『I LOVE 高雄』短片在YOUTUBE網站播出後,網友好評不斷,有網友說「好棒喔!我會把這個po在我的臉書上面,幫我們美麗的城市發揚光大給外國朋友都知道高雄!」「謝謝你們的努力,我很喜歡這個短片,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高雄」,影片的拍攝手法,網友討論熱烈,影片中那首恬淡又情感飽滿的歌曲「MILE MARKER」,網友的詢問度也很高,也意外成為討論的話題。
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影像行銷一直是高雄市努力的方向,未來仍持續舉辦類似活動,鼓勵更多朋友製作影片,行銷美麗熱情的高雄。


短片『I LOVE 高雄』除在YOUTUBE網站播出外,另外在高雄市政府網站首頁「夏日高雄得獎影片」,網址http://www.kaohsiung.gov.tw/及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網址http://kcginfo.kcg.gov.tw/index/index.php,也可以點播。

  

幸福九九出租店的腳踏車也有上鏡頭呦~

幸福九九單車入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